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海交会福清有望签约41个项目 融商回归成亮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16 09:50:56  

  福州新闻网5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记者从福清市投资促进局了解到,在“招商2017”专项行动中,福清共征集海交会有望签约项目41个,总投资达693.81亿元人民币,预计将有16个项目上台签约,总投资263.69亿元人民币。海交会已成为福清融商回归工程的重要平台。

  福清市投资促进局人士表示,41个有望签约项目中,包括央(国)企项目10个、外企项目6个、民企项目25个。

  福清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林文说,今年不仅项目数量占优势,还从此前以第二产业为主的招商引资结构,向第一产业、第三产业全面拓展,助力福清经济再上新台阶。

  “海交会已成为福清融商回归工程的重要平台,今年融商回归的签约项目与本地企业加速扩张项目明显增多,达到10个,总金额超过百亿元。”林文说,包括福清南方医院项目、胜田(福清)食品有限公司的食品项目、福建新福兴玻璃有限公司的光伏光电封装材料及加工生产线项目、福建奋安铝业的铝型材及智能门窗系统项目等。

  福清市投促局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利用海交会平台,以服务对接回归,对项目生成、引进、落地、投产进行全程跟踪,并在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专门设立回归项目绿色窗口,促进回归项目建设提速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