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海丝论坛首期聚焦大数据应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15 10:17:28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 昨日,“海丝论坛”(第一期)——IBM认知计算及大数据技术研讨会在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报告厅举行,来自IBM的专家向与会者分享了他们在大数据领域的各种应用实践和研究成果。

  据了解,“海丝论坛”是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的一项重要活动,由东南大数据产业联盟、长乐市政府共同主办,未来将每月举办一次。

  本期论坛邀请了王猛、应康勇、周德标、吕新杰等多名来自IBM的专家,向与会者分享了大数据在医疗、经济、环保等领域的应用以及人工智能、认知计算、区块链等相关技术。

  “希望通过这个论坛,充分了解目前世界领先的业界技术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为我们的工作带来更多的思考和启发。”主办方表示,后续还将陆续邀请AWS(亚马逊)、ORACLE(甲骨文)、VMWare(威睿)、SKYmind以及国内的华为、奇虎360等世界著名企业专家及高校学科带头人,作为论坛演讲嘉宾,在云计算、数据库、大数据汇聚与挖掘、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和网络及信息安全等领域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