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落实环保监管责任不力 福州130名党员干部被问责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12 09:42:03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通讯员 榕纪宣)福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对督察组移交的环保问题问责线索,提早介入,迅速处置。截至5月8日,共对130名党员干部及10家单位进行问责,其中处级干部3人,科级干部45人。通过严肃问责,强有力地推动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提速增效、立行立改。

  今年4月24日,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福建开展环保督察。福州市纪委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工作,组织召开各县(市)区监察局局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环保问责工作。

  5月8日,福州市启动在环保督察相关工作中开展一线考察干部工作。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牵头,组成8个考察组奔赴全市各地,重点对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实行蹲点考察,严肃查处问题背后的党员干部失职失责行为,进一步推动环境保护问题整改落实。

  同时,市纪委还制定对环境保护问题实施问责的工作方案,成立问责工作小组,对收集汇总的相关问题线索进行研判,提出问责建议,纪检监察机关相关部门跟进实施问责,切实为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提供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