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闽清县共查处环保问题8起21人 问责11人约谈10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11 09:03:36  

  福州新闻网5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闽清松鑫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在违法建设、生产期间被镇国土所、林业站等部门多次调查处罚,仍然能够重建恢复生产并继续对环境造成污染,是我责任落实不到位,没有及时严肃查处,教训极其深刻,我接受组织对我的处理。” 近日,闽清县塔庄镇林洞村党支部书记涂某某作为第一责任人被问责时,懊悔不已。

  记者昨日获悉,5月5日,闽清县纪委环保问责小组第一时间对塔庄镇林洞村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线索开展初核,对3名相关责任人员坚决问责,营造破坏生态环境“零容忍”的高压态势。截至9日21时30分,全县相关单位共查处环保问题8起21人,其中问责11人,谈话提醒、约谈10人。

  据了解,闽清县纪委日前成立环境保护问责工作小组,并出台《关于对环境保护实施问责的工作方案》,抽调机关干部组成3个环境保护监督组,分赴各乡镇并开展环境督导,及时发现环境方面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明确把环保执纪问责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当前一项重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