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10 09:19:13  

  福州新闻网5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为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加快推进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建设。要准确把握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特点,坚持立、改、废并举,推进制度创新成果法定化,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先行先试提供法治保障。要围绕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建设组织开展视察、检查和调研,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监督推动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践行新发展理念,建好平台载体,持续先行先试,强化战略对接,提升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建设水平,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战略。要引导人大代表广泛宣传、积极参与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建设,及时收集反映、帮助推动解决困难问题,汇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新福州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