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房贷政策收紧 福州首套房贷利率打9.5折成主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09 09:08:40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近期房贷政策呈持续收紧态势,首套房贷利率整体上涨。记者昨日了解到,在一线城市纷纷上调房贷利率的背景下,目前福州首套房贷利率打9.5折已成主流。

  4月10日,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刚把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从9折调整为9.5折,近日该行首套房贷利率再次上调至基准利率,这使得在榕执行基准利率水平的银行进一步增加。此前在榕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已执行房贷基准利率。

  昨日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网点工作人员表示,该行首套房贷利率此前执行9折水平,眼下也在酝酿调整方案,网点现暂停房贷收件业务,正在等上面的具体通知,等具体调整方案出来后再办理房贷,而已经收件的房贷合同仍按原先优惠利率水平发放贷款。

  昨日起,广州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四大银行上调当地首套房贷款利率至基准利率,对符合二套房贷认定标准者,维持原有利率水平。而在榕四大银行的相关人士表示,他们所在的银行暂未接到新的通知,首套房贷利率仍执行现有水平。

  记者了解到,各银行房贷利率调整步伐不一致,除了部分股份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少数大银行利率最低打9折外,眼下多数在榕银行首套房贷执行的是基准利率打9.5折的优惠政策。业内人士表示,现在贷款额度整体紧张,因此贷款利率整体还会继续上浮,基于市场情况,估计未来会有更多银行跟进执行基准利率水平。

  不过,与首套房贷利率纷纷上浮不同的是,在榕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仍维持原先水平,即在贷款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

  那么,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与打9.5折,两者利息会相差多少?如果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20年,贷款利率打9.5折(4.66%),月供为6413元,总利息为53.91万元;执行基准利率(4.9%),月供将变为6500余元,总利息变为57万多元。两者总利息会差3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