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图片新闻

鼓楼赴上海举行金融业招商推介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25 09:02:57  

鼓楼赴上海举行金融业招商推介会

  福州软件园云梦基金大厦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4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彭辉 张勇)“抓招商、促发展”,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鼓楼坚持以市委对鼓楼工作提出的增强率先意识、树牢服务意识、突出精品意识的要求为引领,抓紧抓实招商引资工作。昨日,由鼓楼区委区政府主办,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协办,鼓楼区投资促进局、上海福建商会承办的鼓楼区(上海)金融业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鼓楼携《鼓楼区加快金融服务业发展的4条措施》,以及福州软件园云梦基金大厦等4大金融业重点招商项目“上门”推介,大力引进“外援”,以期共同做大做强鼓楼金融服务业。

  四项措施吸引金融机构聚集

  昨日,鼓楼重点推介了《鼓楼区加快金融服务业发展的4条措施》。这是鼓楼区委区政府为了对接福州市出台的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10项政策49条措施、更好地扶持实体经济做大做强,推出的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12项政策之一。

  四条措施包括新增和存量金融机构奖励、新增融资租赁企业奖励、新增股权投资和证券投资基金企业奖励和金融服务业人才优惠政策。

  据了解,在福州市出台的相关优惠政策的基础上,鼓楼区对新设立的银行、证券、保险等各类法人金融机构总部,按租金的40%给予补助;对新设立的境内外银行、证券、保险非法人地区总部,按租金的30%给予补助;对《鼓楼区加快金融服务业发展的4条措施》实施之前落户在鼓楼的各类金融企业,给予税收增量奖励。

  在新增融资租赁企业奖励方面,鼓楼对新设立的法人融资租赁企业,按租金40%给予补助;经营满一年后,税收区级留成部分在100万元以上的,按照税收区级留成部分给予50%~70%的奖励;对购入设备并被本区企业租赁使用的,按设备购买价款的5‰给予奖励,最高200万元。

  在新增股权投资和证券投资基金企业奖励方面,对注册资本实际到位5亿元以上的企业或当年实际募集资金5亿元以上的企业,给予5‰的一次性落户奖励,最高500万元。对注册资本实际到位或受托管理的股权投资资金累计投资规模达到1亿元以上的,可享受100平方米~300平方米的指定办公场所或等值租金补贴,并同时配套相关公共设施。对税收区级留成部分在100万元以上的股权投资企业,前两年,按税收区级留成部分70%予以奖励;后三年,按50%予以奖励。股权投资类企业在本区实现投资项目退出的,退出后按其税收区级留成的90%给予奖励;对本区证券机构实现项目退出或限售股减持的,按其税收区级留成的2%给予奖励。股权投资基金投资于本区企业,按投资资金的1%给予奖励。股权投资基金吸引所投企业迁入本区的,按其对企业股权投资资金的2%给予奖励,最高奖励1000万元。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的投资基金服务机构,在本区注册后可享受1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并享受配套相关公共设施。

  鼓楼针对金融服务业人才,也出台了相应的优惠政策。年缴个税5万元以上的高管人员和年缴个税8万元以上的专技人才,其子女义务教育由鼓楼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区属优质学校。

  此外,根据《鼓楼区关于鼓励引进人才的六条措施》,对鼓楼区级税收留成100万元以上的民营金融企业,每新招聘一名985、211和境外著名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技术人才,与企业签订三年以上劳动合同,将给予企业每人每年6000元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