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闽侯干部以真心换民心促征迁 闽越水镇拟明年迎客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2-27 07:40:43  

闽侯干部以真心换民心促征迁 闽越水镇拟明年迎客

海丝大剧院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2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文/摄)昨日,站在闽侯竹岐乡闽越水镇的工地上,竹岐乡党委书记林振东看着已封顶的主城门,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这个占地1117亩、总投资约93亿元的项目建成后,不仅会重现古诗中“百货随潮船入市,千家沽酒户垂帘”的情景,还将成为福州功能最全的大型旅游综合体。

  林振东还指着一旁的地铁2号线施工现场对记者说,地铁2号线开通后,将极大方便闽越水镇项目。而这两个项目对于已纳入闽侯中心大县城规划的竹岐而言,将带来极大变化。

  美好的憧憬背后,是各级干部以真心换民心,勤跑、多说、沉下身,圆满完成了征迁任务。

  闽越水镇一期

  拟明年10月启用

  闽越水镇将以福州的传统民俗文化、名人文化、船政文化为主题打造特色旅游街区,规划打造20个体验馆,将参观、体验、教育、产业融为一体。

  其中,已经封顶的闽越城门楼高36米。电影小镇以海丝为主题,建设大剧院、电影主题酒店、海丝文化馆、影院等一系列配套设施,未来有望成为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指定会址。

  目前,一期项目中的城门楼、酒店、电影小镇、水系及大量的人文景点有望在明年10月启用。

  整个项目建成后,将为当地提供近10000个就业岗位,有望成为福州又一张旅游文化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