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闽清配强补齐乡镇纪检监察干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2-27 07:48:31  

  福州新闻网2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记者昨日获悉,闽清全县16个乡镇已于本月10日配强补齐纪检监察干部48名,其中专职干部38名,为推进基层纪检组织有效履职提供有力保证。

  我市此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发挥乡镇纪委关键作用的意见》,在强化人员保障方面明确规定,选好配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在编制、职数范围内,原则上每个乡镇至少配备2名纪检专干、1名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具有1000名党员干部以上的乡镇至少配备3名纪检监察专职干部。

  在配强补齐纪检监察干部的基础上,闽清县纪委还明确要求乡镇纪委书纪要把精力放在纪检工作上,不分管与纪检监察无关的工作。同时,工作经费要列入乡级年度预算单独列支、予以保障。

  下一阶段,闽清县将着力强化乡镇纪委制度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乡镇纪委绩效考评制度,完善县纪委班子成员挂钩联系乡镇制度,强化日常沟通协调和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