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榕强化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流动检测车将上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1-20 09:05:12  

  福州新闻网1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郑路平)临近春节,“年夜饭”及食品安全再次成为热门话题。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年夜饭”期间,我市流动检测车将一直在路上,针对果蔬、肉类和水产等三大类食品开展检测,最短25分钟就能出结果。

  昨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鼓楼区市场监管局举办“年夜饭”企业食品安全知识及应急处置培训,全市60家推出“年夜饭”的大中型餐饮企业相关负责人齐聚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学习“年夜饭”食品安全及应急处置知识。

  记者在培训现场看到,参加培训的餐饮企业中,不乏福州世纪金源大饭店、聚春园等餐饮企业及连锁餐饮企业业务主管及质量管理员。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市场监管部门的“老师”就餐饮企业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节日食品安全防范风险点、食物中毒类型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年夜饭”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保障等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全面普及。培训现场,市场监管部门还向企业负责人发放了《“年夜饭”企业须知》《“年夜饭”企业应急处置流程须知》。

  “一旦发生食物中毒事件,食品样本、原材料应当封存,同时必须在2小时内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告,可拨打12331进行联系。”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当天,市市场监管局的流动检测车还对五洲佳豪等“年夜饭”企业进行了现场抽查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