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日报评论:期待更多排头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1-20 10:02:46  

  奋力攻坚,久拖未决的难题一一攻克;提速增效,一项项重大项目接连突破。连江县百日攻坚的阶段性成果揭示了一个道理:只要更坚决一些,快一些,就没有攻克不了的难题,排头兵也一定可以当成、当好。

  排头兵在敢谋创新中产生。在抓招商,促发展中,连江县除建立“绿色通道”制度、“并联审批”制度外,还在全省首创“模拟审批”制度,使行政审批时间较以往提前了一个多月,加快了项目的落地动建,让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分秒必争的浓烈气息。

  排头兵在引领突破中涌现。为了加快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的建设速度,连江县乡村干部一次次深入百姓家中拉家常、解疑惑,想尽一切办法,在去年底加快了土地征迁速度,今年1月环岛路顺利实现了贯通。体现出排头兵站在队伍最前列,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投身一线建功立业、提振发展的精气神。

  排头兵在攻坚成果中印证。经过广大干部群众连续作战,奋力拼搏,如今,连江县经济和社会发展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正继续大步地向前冲刺。

  排头兵就是要有敢于担当、高度负责的使命意识;就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展现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气神。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需要更多的排头兵,期待更多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