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焦点图片

马尾魁岐“新城”崛起 建坂锦苑安置房全面封顶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6-11-16 14:40:58  

马尾魁岐“新城”崛起 建坂锦苑安置房全面封顶

  近日,只要你经过马尾快安附近,就可以看到一栋栋“身披”绿纱网的高楼正拔地而起,它们属于马尾区魁岐片、三环魁岐互通周边等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工程项目——建坂锦苑和魁协新苑两大安置房。该项目是市百日攻坚项目之一,未来,这里也将成为2100户魁岐片区征迁户的新家园。

  “我们的目标是将它打造成一个精品!”作为整个工程的负责人,马尾工业建总总工程师叶澍欣在马尾待了十几年,参与过江滨大道等许多马尾重大工程建设。

  面对安置房这个事关民生的项目,建设方每一个细节都一丝不苟。叶澍欣告诉记者,为了让征迁户放心,建设方定期邀请征迁户代表来工地检查。

  高层安置房中电梯配备是住户们重点牵挂的问题,以往每栋楼一般只配备2台电梯。工业建总公司根据安置户要求,主动增加预算成本重新设计了建设方案,将每栋楼配备电梯的数量增加到了3台。此外,设计方在建楼之前专门做了采光、日照分析,建坂锦苑与魁协新苑所有户型采用全明结构。

  建坂锦苑从2015年11月动工,共有5栋楼,建设套数为894套,该小区原本的设计方案规划了6栋楼。原来,由于魁岐快安片区的小学生源多,居住在附近的家长们普遍表达了“让孩子就近在魁岐小学上学”的想法。2015年,在与马尾区教育部门多次商议后,建设方决定将6号楼的地块用作建设魁岐小学的新教学楼。

  为让孩子们尽早上学,新教学楼从去年11月份开始加班加点施工,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仅用了10个月时间,今年9月1日秋季开学时全面交付使用。

  作为建坂锦苑的“兄弟”工程,魁协新苑建设初期,曾一度受到征迁进度困扰。今年9月19日,随着魁岐片安置房工程地块内最后一名征迁户搬离,延误了一年多的魁协新苑安置房工程终于动工了。特别是在百日攻坚行动后,马尾工业建总选择了一个特殊的“搭接穿插”方式来加快进度。“每栋楼15层以下建好后先验收,验收后就开始砌墙与内部设施建设,15层以上的继续施工,这样可以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加快工程进度。”叶澍欣说。

  目前,建坂锦苑安置房已全面封顶,正进行内外部装修,预计2018年春节前全面竣工;魁协新苑将于2019年初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