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启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3-12-29 17:39:39  

27日,福州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实施工作启动会举行。

今年6月,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全国首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申报工作。福州入选全国首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获得1.5亿元中央财政资金支持。

据悉,福州选取针织、棉纺、电子、汽配4个具有集群化、链条化特点的细分行业作为试点,引导和推动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力争到2025年底前完成数字化改造的企业超过530家,同时辐射带动不少于300家其他细分产业企业完成数字化改造。

活动现场,长乐区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纺联数字化转型基地”,并举行了数字金融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项行动倡议签约。(记者 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