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千园之城”让百姓尽享绿色福祉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3-11-01 16:21:24  

福州:“千园之城”让百姓尽享绿色福祉西湖鸟瞰图。

10月28日,福州荣获首届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成为全球五个被授予这一荣誉的城市之一。建设成为绿色低碳生态友好的“千园之城”,是福州获奖的一大亮点理由。

长期以来,福州市园林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尊重城市发展规律,保护和拓展绿化空间,为百姓打造“看山望水忆乡愁”高品质山水城市。

福道掩映在绿树间,公园延伸到家门口。一个个街头小公园配合大型生态公园,如同1400多个绿色珍珠串起福州的生态之路。福州市园林中心将以此次获奖为新起点,持续提质增绿,让市民即使身处城市也能享受“推窗见绿、出门见园、行路见荫”的生态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