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出台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专项规划 构建“三江两溪双屏多廊”生态安全格局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0-31 17:31:11  

记者从市资源规划局获悉,《福州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专项规划》近日印发实施,构建从山顶到海洋的保护治理大格局,打造独具海滨城市、山水城市特色的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山海模式”。

《规划》从宏观层面构建由21个生态源地、40条主要生态廊道、69个生态节点组成“三江两溪双屏多廊”的生态安全格局,从中观层面划定13个生态修复分区、113片重点修复区域,从微观层面建立由101个项目组成的生态修复项目储备库。

到2025年,福州初步形成以自然保护区为基础、各类自然公园补充的自然保护地体系,闽江、敖江、龙江主生态廊道基本建成,自然恢复为主、工程修复为辅的山水林田湖海系统治理体系基本建立,福州山水城市建设的生态和安全本底更加夯实。(记者 阮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