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工业企业开拓市场六条措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1-25 08:50:54  

  一、引导企业创新商业模式。支持企业整合优化供应链、营销、品牌等关键资源,创新商业模式,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低成本和快速响应市场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对企业通过境外购并和商标注册等方式带动销售增长20%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对网上销售年成交额首次突破1亿元的企业(通过网上支付工具结算金额)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对我省节能、环保、网络通信、工业控制、工程机械、建材等产品生产企业通过组建专业服务公司,承接工程项目,实现服务营业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首次超过20%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二、鼓励使用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鼓励使用本省企业生产的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对属于国内首台(套)的按销售价格60%、属于省内首台(套)的按销售价格30%对生产企业及用户给予补助,用于生产企业研发费用补助和用户风险补偿,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