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福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24 10:52:09  

  福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福州文投集团)成立于2013年10月,是福州市重点组建的四大投资集团之一,也是实施“文化强市”战略的重要平台,通过优化市级文化与旅游资源配置,致力城市品牌营销和文化的传承、发展和交流。

  福州文投集团拥有全资子公司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福州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福州市文体产业开发运营有限公司和福州市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控股企业福州鼓岭保护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经过近3年运作,现已形成以历史文化街区、文化旅游、文体赛事、文化影视传媒和文化产权“五大板块”共同推进的格局,打造以文化为内核,旅游为主导,涵盖文化体育旅游全业态产业链的战略集群。

  目前,福州文投集团承接了海峡非物质文化遗产生态园、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南街改造及三坊七巷、朱紫坊和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等6大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工程,现已实现融资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