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福州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24 10:52:09  

  福州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福州交投集团)于2013年6月整合组建,由福州市政府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是福州市交通基础设施(含高速公路、铁路和港口)、城市公共交通(公共汽车、出租车、城市通卡)以及交通置业、交通实业和交通科技金融等交通产业综合发展为一体的企业集团。截止2016年8月,交投集团注册资本19.78亿元,资产总额203.15亿元,员工10642人。交投集团权属子公司有交建集团公司、公交集团公司、铁路投资公司、城市客运场站公司、交通信息公司、交通新能源科技公司等,控股、参股企业55家。

  福州交投集团秉承“责任、创新、团结、务实”的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福州市交通投融资与资本运作主平台、交通资源综合开发与产业运营主载体作用,构建涵盖交通建设、城市公交、智慧城市以及交通支撑和新兴产业五大业务板块,为福州新区、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福州交投集团权属企业累计已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逾700亿元,建成通车高速公路588公里,构筑了福州“一小时经济圈”;积极贯彻落实“公交都市”战略,构建“绿色公交、平安公交、优质公交、和谐公交”,拥有公共汽车3553辆,公交营运线路209条、线路总长3736公里、日运送乘客达113万人次,拥有出租车1800辆、便民自行车5300辆,为市民提供了便捷的交通运输服务。集团还致力于产业园区、新型城镇和重点区域土地综合开发,拓展建材贸易、新能源、信息科技及融资租赁等业务,延伸交通产业链,同时也为城市交通事业提供强大支撑。

  “十三五”期间,福州交投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福州发展战略部署,紧紧抓住“四区叠加”的重要战略机遇,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推进新一轮创新创业,把集团打造成为海西交通领域的旗舰型企业,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