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福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24 10:52:09  

  福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福州城投集团)于2013年6月份组建成立,有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福州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福州聚春园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四家全资子企业,下属各级子企业共55家。

  福州城投集团不断完善以片区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开发为核心业务,涉及工程建筑、建筑材料供应、工程监理、物业管理、景观绿化、装饰装修、房产代理、资金担保等业务的房地产开发产业链条;以酒店餐饮为核心业务、涉及食品加工、餐饮、酒店、温泉洗浴等业态等酒店餐饮旅游产业链条,是集城市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的投融资、建设及运营;重点区域和旧屋区综合开发;土地一级开发和房地产经营性开发;保障房代建业务和施工建材供应;新设产业园区、酒店餐饮旅游业、贸易业、百货业、食品业、文化创意产业等的投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老字号品牌运营管理为一体的国有企业集团,是国有资产管理和投融资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

  通过三年的努力,集团资产规模从整合前的367亿元增加到现在的1142亿元,成为福州市首家资产超千亿规模以及首家信用评级达AAA级的市属国有企业,2015年度福州城投集团利润总额达到9亿元,整体规模不断扩大。